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首个5G全覆盖创新园在杭开园

打造国内一流5G创新创业生态
2019年01月22日 09:0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陈道亮 费彪

  本报讯 1月20日,5G创新应用高峰论坛暨中国(杭州)5G创新园启动仪式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启航,国内首个5G全覆盖创新园在余杭正式开园。今后,这里将依托中国人工智能小镇、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等高端创新平台,为全球5G产业链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产业服务,共同打造国内一流5G创新创业生态。

  据悉,该5G创新园是国内首个5G全覆盖、提供完整5G产研条件的创新园,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一期建筑面积总计10万平方米。计划到2020年,打造共享的5G产业服务平台,建成5G测试评估的网络环境,规划优先发展的5G产业领域,推动5G应用创新和产业孵化,实现重点领域的5G产业集聚效应;到2025年,将园区全面建成全国著名的5G未来演进技术及业务应用的策源地、孵化地和集聚地。

  开园仪式上,余杭区政府与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移动将优先在未来科技城建设5G网络基础环境,促进未来科技城5G业务和应用发展。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浙江省5G产业联盟等10家机构、企业签订了9个5G产业项目协议,包括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人工智能(杭州)研究中心、智能网联车测试平台等。

  目前,未来科技城在人工智能、AR/VR、无人机、智慧社区、智能物流等产业领域已具备一定的优势,中国(杭州)5G创新园将推动5G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有产业的融合,进一步提升整个区域的创新能力。

  该创新园在相关平台和项目的招引方面,将优先在人工智能、AR/VR、无人机、智慧社区、智能物流等产业领域结合典型应用开展测试,推进产业应用。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能电网、智慧金融等产业落地。如在车联网领域,园区目前拥有杭州首个智能网联车辆测试区域,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浙江中心)为智能网联驾驶提供第三方权威测试与评价,智能网联驾驶模拟仿真平台提供模拟仿真测试技术服务,都将为智能网联驾驶提供得天独厚的研发条件。

  此外,中国(杭州)5G创新园还将为5G创新企业提供有力度、有温度的优惠政策。如为企业提供最高1亿元研发补助、最高3000平方米房租全额补助、最高2000万元年销售额奖励、最高1000万元宣传推广补助等。同时为入驻企业提供精装修、可拎包入住的办公空间等。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陈道亮 费彪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