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5县(市)上榜列全国第一

科技部发布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2019年01月22日 09:09: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本报讯 科技部日前发布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浙江省长兴县、新昌县、慈溪市、乐清市、安吉县5个县(市)榜上有名,上榜数量与江苏省并列全国第一。

  此次全国共有52个县(市)入选,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3个类别,覆盖所有省区市。

  2018年科技部启动建设首批创新型县(市),目标是到2025年,建成100个左右创新型县(市),形成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创新辐射引领作用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标杆,构建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创新型县(市)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拥有较好满足自身产业发展的创新资源、充满活力的创新主体、高效的创新服务和政府治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入选创新型县(市)后,将得到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扶持,通过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人才支持计划等,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并积极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确保一定比例的科技创新项目、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在县域落地。

  “创新型县(市)建设是我国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新昌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按照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要求,新昌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做好“提升、补短、突破”三篇文章,实施体制机制创新工程、创新要素集聚工程、科技成果转化工程、产业转型升级工程、科技为民惠民工程、创新环境优化工程,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全国创新生态最佳县”。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全力推动下,浙江省积极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市县党政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和深化县域科技创新改革为抓手,加强政产学研协同,有力推动了科技创新资源向县域流动,充分实现了科技创新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目前,全省有6个地级市开展了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培育省级创新型试点城市(县)37个、科技强县57个,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本报记者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