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绿色智造引领升华集团转型升级 

2019年01月22日 09:42: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新荣 张世国

  升华集团实施的两化深度融合绿色安全制造信息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团管控与业务一体化”日前通过最终验收。湖州市、德清县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到该企业对该项目进行了现场审核验收。

  “集团管控与业务一体化”项目于2013年10月开始实施,项目内容主要包括管理控制一体化、资金管控与现代金融服务平台、智能制造与产业链协同、电子商务与移动应用等四大部分,下面又细分为管理控制一体化系统、资金管控与现代化金融平台、莫干山家居大规模定制整体衣柜智能制造等10个子项目。

  其中,管理控制一体化项目以金蝶EAS系统为核心,已成为升华集团贯通上下的一体化管控平台。该子项目的实施分为三个阶段,率先在集团所属企业云峰新材试点,然后逐步在华源颜料、浙江轻纺、升华金融等子公司推广。该子项目的实施,为整个集团信息化建设搭建了适宜的平台,既能满足集团管控的需求,又实现了一级子公司业务管控与内部协同运营,二级子公司人、财、物、产、供、销等高效运作与执行。

  莫干山家居大规模定制整体衣柜智能制造是升华集团两化深度融合的典范。莫干山家居借助先进的信息技术,建立了大规模定制整体衣柜产品族成组规划数字化模型数据库,构建了基于复杂环境下大规模定制整体衣柜CIMS系统平台。这一系列先进软件系统与信息技术的应用,大大缩短了定制衣柜的设计与加工周期和交货周期,提高了一次性合格率。

  智能化物流管控系统平台建设为升华物流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升华物流已逐步构建协同平台系统、仓储管理、基础支撑平台、物流园区管理、设备管理、园区一卡通管理、监控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并集成现代物联网技术应用于一体的智能化管控系统平台,这些平台的建立,进一步提高了物流园区的运营效率。

  “云之家”是升华集团两化深度融合绿色安全制造信息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团管控与业务一体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元旦前夕,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浙江省第二批上云标杆企业名单,升华集团名列其中。“云之家”系统于2015年5月在集团所属企业浙江轻纺试点,并逐步推广到集团总部及下属其他兄弟企业。

  升华集团以资源“上云”为主,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协议,将智能化物流园区系统上云;以管理上云与业务上云为主,组建升华集团“混合云”。“云之家”与其他相关系统平台无缝对接,实现移动审批与移动报表推送,便于中高层管理人员操作与管控,提升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该企业将以数据上云为主,持续推进资源“云化”、管理“云化”、业务“云化”,促进集团内、外部经营业务数据的高效采集,逐步实现数据集成与共享,将部分本地数据中心向云数据平台迁移,支撑企业实现云端数据同步。

  “集团管控与业务一体化”项目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集团管控、深入应用、决策支持的原则来实施,其远期目标是基于战略管控与财务管控相结合的管控模式建设智慧型企业总部,实现“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化、移动应用、智能化”。

  赵新荣 张世国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