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科技园里过春节!他们还坚守在岗位上         

2019年02月12日 15:11:2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春节期间,杭州这片双创热土上的创业者们依然没有放慢脚步。不少创业园区的办公楼夜晚仍旧灯火通明,众多企业员工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位于杭州市高新区(滨江)的高新汇三维信息科技园里就有许多这样的企业。

  位于高新汇C座16楼的杭州云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门口贴的红色福字,显得年味十足。“春节前,公司早早组织员工吃了年夜饭,表彰了年度优秀员工,还给每一位员工都送上了春节礼品和祝福。”云证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过年前的几天里,仍有不少外地员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到年三十放假才走。”

  作为国内首家贷后智能司法管理服务商,云证科技于去年搭建了云法通OJD平台,该平台是一个债务逾期在线司法处置平台,可以帮助泛金融类机构和银行在线化、智能化、标准化处置债务逾期案件。如今,公司已为全国40多家金融机构搭建了该平台,并在线上处理案件2000多件。负责人表示,希望在2019年,云法通OJD平台能够帮助更多的金融机构解决传统司法处置时间长、耗费多的难题,提高司法效率、降低司法成本。据悉,平台目前已经连接了全国200多家法院线上处理该类案件,预计在2019年可以连接1000家法院。

  “春节前后,员工晚上加班到十一二时是常态。”美术宝副总裁马长久告诉记者,做为一家在线教育平台,学生的寒暑假就是他们的“旺季”,学业规划师是最忙的。“假期里会有很多家长来咨询,员工往往在家也要值班,比如做一些试听课、教案的安排以及邮寄我们的课程配套镜头等工作。”

  2018年4月美术宝1对1课程正式上线,成为少儿美术在线1对1的试水者,如今已经发展为在线教育行业中成长速度最快的平台,拥有2万多名用户与2000多名资质教师。作为一个垂直类教育平台,美术宝App为4~12岁的少儿提供专业美术学习交流服务。“在未来,我们将坚守初心,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优质的美术教育服务。”马长久说。

  从事创业孵化服务工作15年的陈军如今身兼数职,不仅是高新汇的合伙人、CEO,同时也是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副秘书长,这个春节他也不放假,将留在园区,负责值班工作。“我们园区有不少初创型、信息类企业。春节里有不少企业员工会留在园区加班加点地赶进度,物业、科技服务这些都需要有相关的责任人。”陈军说,“作为园区的管理服务机构,我们要做的就是始终跟着企业走。作为本地人,我留下来值班,陪着这些留守的企业员工,让他们在园区也能安心地过年。”

  据了解,高新汇公司由上市公司三维通信、泰格医药、杭州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及专业运营团队联合发起成立,专注于搭建全生态创业服务体系,连续两年获得了杭州市十佳创服机构称号。公司运营的三维科技园是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旗下活动品牌“创IN中国”大赛被评为省孵化器协会重点“双创活动”A类品牌活动。

  陈军表示,2019年,高新汇将转型升级,由原来的“为创业服务”升级到“为创新服务”,力争成为一家围绕科技产业垂直孵化的专业服务机构。未来,园区也将集聚更多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助力浙江的数字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徐璐璐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