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乐清电气产业插上智能化翅膀

第19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成交30亿元
2019年02月15日 09:26: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本报讯 2月13日,第19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在乐清闭幕。据统计,历时三天的电器文化节达成合作意向超30亿元,客流量20多万人次,展位共1800个,设置了高科技概念馆、新产品馆、智能制造、电商、文化产业等展位。

  本届电器文化节以“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为主题,展出了电气产业转型升级、行业“两化”融合、企业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为国内电气行业搭建了一个集贸易洽谈、投资合作、产品采购、专题研讨于一体的经贸交流大平台。

  电工电气产业是乐清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也是乐清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民营经济发祥地的一张金名片。记者了解到,“智能化”是本届电器文化节温州电气企业向外界展示的一个全新形象。各个展位上所展示的新品,大到机柜,小到仪表,基本上都加载了液晶显示屏乃至人机对话界面等;物联网+的创新应用在电气企业中正成为常态,“全屋灯光控制”“智能抄、报电表”“智能消防”等功能的产品成片展现;温控、光感、音控等各类配件、传感器产品的展示明显增多,连国际巨头欧姆龙也专门设置了一个展位展示他们的传感器。

  展会上,德力西集团与人民电器集团都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充电桩”“充电站”新产品。德力西集团十八公司副总经理项道贵介绍,德力西推出的智能充电站主要针对当前电动汽车、电动摩托车充电容易过载的隐患,既实现便捷化又能保障安全,目前已经在全国不少城市广泛投用。

  此外,许多商铺负责人也表示,今年现场收到的订货明显增多。在一个电缆经销商商铺里,只见该商铺负责人忙得连接电话的工夫都没有,她笑着说:“客商太多了。”记者了解到,有些小企业主在展会开幕第二天就已收到不少订单。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以往一些客商过来仅是收集一些资料,如产品目录本、名片等,今年许多客商会直接进店洽谈,有合适的就直接下单。

  据了解,本届电器文化节不但有来自上海、江苏、黑龙江、杭州等地的客商和电器采购商,更有本省其他地区的电气行业协会、商会组团前来参观。“温州是中国电器之乡,所以每年都要过来看一下。这次主要想看一下高压开关柜和直流电源这一块。”中石化(山东)胜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支文庆告诉记者,目前已进行洽谈,后续会继续对接。

  数据显示,2018年,温州市电气产业实现总产值约1500亿元,同比增长8.3%;电气产业产品出口交货值约120亿元,同比增长10.5%。

  据悉,本届电器文化节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乐清市政府、浙江省电气行业协会主办。期间还举办了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智能制造与工业设计论坛、1688工业品数字化新通路电商论坛、机电行业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论坛、“普惠减税送春风”论坛等各项活动。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