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举全市之力开展八大专项攻坚行动   

温州“新春第一会”对自创区建设再部署再推动
2019年02月15日 09:29:0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本报讯  新的一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又将如何迈进?2月12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两区”建设是事关温州前途命运的大命题,是温州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的大战场,是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干事创业的大舞台。

  会上,自创区“一区五园”所在地政府签订八大专项攻坚行动责任书,为推进自创区建设再次坚定了方向和目标。

  据悉,“八大专项攻坚行动”从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科技项目与人才招引等方面全面发力,为高质量推进自创区建设打出一套“组合拳”,力争取得80项以上高质量的创建成果,着力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提升温州产业竞争力,让温州经济实力更强更壮更有后劲。去年11月,温州发布《关于高质量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为核心,联合浙南产业集聚区核心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温州高教园区、乐清智能电气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瑞安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五大园区,构建“一区五园”发展格局。同时出台82条配套政策,从工业高质量发展、人才生态环境和科技自主创新等方面,全方位描绘出加速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作战图和时间表。

  大会现场,“一区五园”的相关负责人围绕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招引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引育高水平科技人才团队、攻坚“卡脖子”核心技术、推进突破性改革举措、共建开放型合作基地、提升十大关键性科技指标这八大专项攻坚行动责任清单,签订了责任书,明确了具体的任务清单数量。

  此前,为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去年11月,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在温揭牌成立。该院研究员周云龙告诉记者,今年是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的开头之年,研究院将结合温州“两个健康”和自创区建设任务,通过自身建设,引才打造几个高水平创新团队,实现人才聚集,最终目标是能创新能服务,能带动产业升级。

  新的一年,温州将紧紧围绕智能装备和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立足“一区五园”,举全市之力,以非常之功扎实开展八大专项攻坚行动,全面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创业新高地,努力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金字招牌。

  本报记者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