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新昌创建普惠金融示范乡镇 “金融活水”注入田间地头         

2019年02月15日 10:4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俞帅锋 石爽娜 孙常云

  近日,记者来到新昌县巧英乡巧英村,看到养殖户刘中苗正在忙着喂鸡。只见他拎着玉米,嘴上不停地咕咕叫着,不一会儿,鸡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争先恐后地抢着食物。刘中苗笑着说,去年的1500只竹园鸡,过了一个春节,如今就剩下这200只不到了,这要感谢新昌农商银行的“天姥先锋贷”。

  刘中苗2015年开始养殖竹园生态鸡,因为资金问题一直无法扩大规模。直到2018年,通过“天姥先锋贷”,刘中苗申请到20万元贷款,养鸡规模由500只增加到1500只。春节前后,由于他养的鸡绿色生态、肉质鲜嫩可口,吸引了酒店、公司等采购商前来订购,利润与之前相比也翻了好几倍。“全靠‘天姥先锋贷’才有了这个规模,这个产品不仅申请程序方便,而且利率低,确实好。”刘中苗说。

  “这是‘普惠金融示范乡镇’创建带来的红利。”2018年,新林乡、巧英乡成为新昌县首批“普惠金融示范乡镇”。新昌农商银行巧英分理处主任梁赛鋆告诉记者,他们因地制宜,联合巧英乡推出以党员为特定对象的“天姥先锋贷”,全年有1227名党员签约13395万元授信金额,让“金融活水”不断注入田间地头。

  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是要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2018年以来,新昌农商银行以“普惠金融示范乡镇创建”为主载体,选派银行优秀员工分别担任乡镇金融特派员和社区主任助理,组建了600余人的高素质金融联络员队伍,同时,以整村(厂)授信、金融夜讲堂、大走访等为抓手,助力“普惠金融示范乡镇创建”深度融入乡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新昌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018年末,该行农户信用建档达12万户,占全县农户67%,全年普惠签约率、普惠签约新增户数、个人贷款新增户数均创历史新高,为新昌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通讯员 俞帅锋 石爽娜 本报记者 孙常云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