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柯桥“两级学院” 打通职工成长之路

2019年02月15日 11:24: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当终生学习逐渐成为全社会的主流意识,如何为职工搭建学习充电、素质提升的平台,成为各级工会的一个新课题。建设“两级学院”,满足职工成长需求,绍兴市柯桥区总工会作出了全新的探索。

  去年4月,柯桥街道职工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在柯桥成校举行,作为柯桥区第一所街道职工培训学院,为柯桥街道企事业单位职工搭建起又一服务平台。

  柯桥街道职工学院的成立,让前来参加培训的企业充满了期待。华东医药绍兴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茹凤丹说:“作为一家医药经营公司,目前员工对药学(中药学)专业初级和中级资格证书、执业(中)药师资格证书方面的培训呼声最高。职工培训学院的成立,大大满足了职工和企业的发展需求。”

  柯桥街道总工会主席周定荣介绍说,街道目前共有工会会员约7000人,街道总工会将根据街道内生产、外贸等企业的不同特性,由各企事业工会上报培训需求,并与相关部门作对接,共同做好全年的职工技能素质培训、上岗培训等,推动街道经济社会的发展。截至目前,柯桥街道职工培训学院已向40余家基层工会发放培训预约表,开出职工培训“菜单”。

  除了镇街职工培训学院之外,柯桥区总工会还积极探索办学新路,与企业合作建设职工培训学院,形成镇街、企业两级职工培训学院的格局。

  在浙江蓝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蓝天职工培训学院成为职工业余时间学习“充电”的好去处。这家工会与企业联手打造的职工学院,去年实现了近百次的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包括岗位技能、证书考核、实用知识等多种门类。

  去年3月,柯桥区总工会命名23家第四批“企业职工培训学院”。至此,全区职工培训学院已达88家,让广大职工打造有针对性、实用性的素质提升平台。钟伟魏佳利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