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新昌位列创新百强县第18名

2019年03月19日 09:05: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本报讯 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日前联合在京发布《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该指数包括“中国创新百强区”“中国创新百强县”两大排行榜,新昌县在“中国创新百强县”榜单中位列第18名。

  《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首次从专利分析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视角,从国家、省市的层面延展到区县一级,指数以我国除直辖市、港澳台外的全部区、县作为创新主体,统计范围为当地2009年至2018年近10年的公开专利总量。

  近年来,新昌县抓住省级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创新强县”为引领,积极构建科技创新推进、创新主体培育、资源优化配置、开放协同创新、新技术推广应用、人才引进集聚六大机制,充分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新昌县已有高新技术企业15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70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2.7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达89%,新产品产值率达51.1%。去年,该县企业还荣获国家专利金奖1个,并有6家企业入选省高企创新能力百强榜,数量占到绍兴市的一半。此外,该县还成立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和维权援助两个中心,并积极推进规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警企联络室全覆盖,从制度上对企业创新给予鼓励和保护。

  2019年,新昌县将围绕打造“创新生态最佳县”的目标,在创新指标、创新能力、创新生态、深化改革上实现新的突破。继续实施科技企业“三倍增”计划,全力推进规上企业“五个全覆盖”。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体制综合改革,加快高校研究院集聚园建设,大力引进集聚高校资源。深化完善科技新政,促进科技制度精准供给,并健全科技部门、企业首席科技官、科技联络员、科技创新专家和科技中介五支队伍,把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为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提供“新昌实践”。

  新科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