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学懂弄通 谋深谋细 奋发有为 

浙江省科技厅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9年03月19日 09:09:42 来源: 作者:张巧琴

  本报讯3月18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主持会议并作传达部署。科技厅全体机关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宋志恒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回应关切更及时、科技应用更普遍、会风文风更严实。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宋志恒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科技工作提出新的具体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全省科技工作。

  一要围绕落实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学习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各处室、各支部和厅属单位要结合实际,专题组织学习,提出更多特色、亮点工作举措,扩大浙江科技工作影响力,为全国改革探路提供更多浙江素材。

  二要围绕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科技人员科研经费使用、人才评价、项目申报等方面,制定实施政策举措,去除更多繁文缛节,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制订实施《浙江省科技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方案》,努力实现精简申报材料三分之一、减少填报内容三分之一、压缩评审时间三分之一;加快建设覆盖全省科技系统的“科技大脑”,实现科技服务事项网上办理100%开通、科技信息孤岛100%打通、科技数据资源100%共享。

  三要围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科技支撑和引领能力。根据科技创新形势和浙江省的优势,梳理形成关键核心技术目录,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机制,努力解决浙江省产业发展长期存在的缺芯少魂的问题。积极引导市县不断完善政策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补齐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短板,制定出台全面加强基础研究的实施意见。

  四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农业科技和民生科技工作。继续加大对26个加快发展县的科技创新扶持。做好结对帮扶和“送科技下乡”等工作,助力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创新科技特派员选派机制、工作机制、管理制度。促进科技资源向农村基层、农业一线集聚。强化科技支撑民生改善。研究制定打造生命健康世界科技创新高地行动方案,推进新药研究开发、细胞治疗技术研究。加速治水、治气等先进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发挥好科技专家组作用,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五要围绕服务实施国家战略,着力提高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要抓住机遇,加快之江实验室建设发展,积极争取列入信息领域国家实验室序列;推进长三角科技人才一体化,鼓励省内企业到上海设立人才飞地、研发飞地,通过人才政策互联互通积极引进上海高层次人才,吸引上海大院名校到浙江设立研发机构。以高质量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为抓手,探索创新服务、创新资源、科技政策跨区域一体化发展。完善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探索长三角区域高校院所等参与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

  宋志恒强调,我们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报记者 张巧琴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