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揭晓  

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企业占榜单近1/4
2019年04月02日 09:02: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甘玲 刘根深

  本报讯  3月29日,由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浙江省科技创新企业协会、科技金融时报联合主办的“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暨浙江创新人物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杭州德创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荣获“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称号;杭州金州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群等16名企业家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创新人物”。

  浙江省科技厅原副巡视员、浙江省发明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春民表示,此次征评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掘一批创新能力强、研发水平高、发展潜力好的骨干企业,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浙江省创投协会秘书长顾斌介绍,“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征评活动组委会收到了300多家企业报名参评,经专家评审确定百强名单。综合评定注重企业的成长性及创新性。

  新出炉的这份“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榜单含金量十足,其中有不少企业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科技服务类企业有23家上榜。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指数产品的研发,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应用的科技服务类型企业,主持研发了130余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专业市场指数和地区性重要指数。“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人自己的第三方评价机构,要做中国的标准普尔。”董事长戴子君说。

  本次百强名单中,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企业生力军,共有24家企业上榜。浙江博圣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出生缺陷防控事业20年,目前已经实现了近7000万名出生儿的筛查,减轻了8万多名出生缺陷患儿的社会负担。

  会上,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主席章晓洪为现场的企业、创投机构、金融单位的参会嘉宾作了题为“科创板规则概述”的专题演讲,介绍了科创板行业要求以及发行条件等企业较为关注的问题。

  现场,新一届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征评活动正式启动。本报记者 徐璐璐 甘玲 刘根深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