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杭州)5G创新谷落户萧山

一院一园一基金+专业机构运营
2019年04月16日 09:0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孟佳韵

  本报讯 4月11日,杭州市萧山区政府、5G研究院、容亿投资、浙江火炬中心共同签订了5G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中国(杭州)5G创新谷正式落户萧山。四方将整合资源,强强联合,共同推进5G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加快构建5G创业服务生态体系,把杭州打造成全国5G产业发展高地。

  据了解,5G创新谷将按照“一院一园一基金+专业机构运营”模式,力争把项目打造成5G产业资源聚集度最高、产业服务生态体系最完善、全国最具影响力的5G产业园区,引领5G产业发展。

  一院是指设立浙江5G研究院,该院重点规划布局5G移动边缘计算(MEC)、Open RAN和5G行业应用等方向,扎根杭州,聚焦华东,辐射全国。

  一园是指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5G产业园,园区将吸引5G生态链优质企业入驻,形成规模企业和成长创业企业并重、招商+孵化培育并举的模式,打造成5G产业资源集聚度最高、产业服务生态体系最完善、全国最具影响力的5G产业园区,目标第一年引进20家,第二年引进30家,第三年引进50家。

  一基金是指浙江5G产业基金,由浙江容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立,总规模20亿元。该基金将重点投资萧山、浙江和全国优质5G企业,赋能企业实现更好发展,助力5G产业园发展。

  5G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5G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移动通信网络升级换代,更是一个新的产业发展阶段,是对整个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重要变革,而5G创新谷则是通过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技术、资本、政策等集聚优势,形成技术和需求有效对接,同时也期待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共同打造5G生态圈,助力浙江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届时,5G创新谷将充分利用5G研究院和容亿投资在5G产业方面的专业能力、资源和影响力,浙江火炬中心的丰富企业资源、产业园运营及服务企业能力,同时举办5G创业培训、5G产业峰会、5G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构建5G创新谷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体系,吸引更多5G产业链优质企业入驻园区。

  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表示,萧山将以最大的决心和力度,抢抓5G产业发展历史机遇,狠抓“一院一园一基金”落地,以政企合作形式构建5G创业创新生态园,提供最优服务保障,使企业和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加快培育和壮大发展5G产业。本报记者 孟佳韵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