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Cloud+X”加码“数字经济第一城”

“杭州 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杭州举行
2019年05月10日 15:0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积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如何保障我省数字经济持续保持着高速、健康的发展态势?5月9日,“杭州 选择不凡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杭州举行,本次大会充分结合我省产业发展特色,着力聚焦新金融、互联网和软件开发等新兴行业,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5G+芯片的新模式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厉敏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创建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需要“云+智能”的模式来进行推动。

  携手共赢,创新升级,Cloud+X加速浙江数字经济

  华为公司副总裁、云BU总裁郑叶来发表了《以行践言,共建数字浙江》的主题演讲。郑叶来表示,华为在浙江已深耕发展多年,华为杭州研究所是全球的计算研发中心和网络安全研发中心,有6000多名员工在华为杭州研究所工作。另外,华为还在浙江设立了全球首个沃土工场和DevCloud基地,服务本地的政企客户。郑叶来指出,目前云计算处于Cloud 2.0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核心业务系统将上云,云计算将成为企业的数字化底座。企业上云考虑的不仅仅是计算,还要考虑人工智能、联接、IoT、5G、芯片、消费终端、生态等一系列因素。因此,云计算加上这一系列技术,即Cloud+X,将会极大地帮助客户释放生产力潜能。未来,华为云将继续踏踏实实地用领先全栈全场景AI服务政企客户,做普惠AI实干家,让大家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人工智能。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

  记者从大会获悉,在Cloud+AI方面,日前在斯坦福最新深度学习测试中,华为云人工智能开发框架ModelArts获得训练和推理双料第一的优异成绩,并在图像识别应用领域上助力秒拍在短视频领域构筑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人工智能交互公司Rokid技术负责人黄兆霖指出,MCUI交互架构未来会对云计算提出挑战,未来Rokid还将与华为云更紧密地合作,其中包括在GPU领域和深度学习计算上的合作。在Cloud+芯片方面,华为现已研发出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昇腾系列NPU芯片以及ARM架构能效最优的鲲鹏系列ARM芯片。另外,在Cloud+5G方面,华为还将在云电脑/手机、云游戏、云VR/AR等领域持续发力。据了解,当5G网络普及以后,”云电脑“的延迟将由如今的几十毫秒降低至几毫秒,使用户将丝毫察觉不出“云电脑”和物理机的差别,无需豪华的电脑配置便可在“云电脑”体验3A游戏大作。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在演讲中表示,华为云将全面整合资源与组织,基于全栈能力创新,以联接+AI、计算+AI、云+AI,共同打造数字经济的发动机,助力浙江数字经济智能升级。此外,胡维琦也在现场宣布了最新一代超高性能的商业级分布式数据库Taurus,它解决客户业务并发的需求,开启了云上智能数据管理新时代。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

  据了解,目前华为已与数十个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落地了300多个项目,并将AI技术真正地引入到企业的实际生产场景。我省已有吉利汽车、娃哈哈、农夫山泉、登虹科技、同花顺、51信用卡等多家浙江企业选择华为云。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将持续聚焦云计算、5G、芯片等底层技术的创新,并不断与AI、VR/AR等应用科技结合,迎接新技术发展带来的产业变革。同时,华为云将继续深化与浙江省政企客户的全方位合作,助力浙江数字经济发展,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本报记者 付曦地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