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各地举办“5.19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11:33:0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5.19”世界家庭医生日”之际,省卫生健康委与杭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在杭州西城广场隆重举行主题为“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的宣传活动,开展了义诊和免费测血糖测血脂等服务。当天,我省各地都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0年,世界家庭医生组织在墨西哥坎昆宣布将每年5月19日定为世界家庭医生日。在国外,家庭医生是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有健康问题首先找的是自己签约的家庭医生,要到大医院看病也必须通过家庭医生的转诊。因为家庭医生全方位了解签约居民的健康状况、家庭状况、工作生活状况,能够为签约居民相应地提供预防、保健、治疗和康复等综合、连续的健康服务。

  自2015年6月我省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来,全省1.9万名基层全科医生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他们和护士、公卫医师们一起,组成1.3万支家庭医生团队,为1800多万签约居民提供着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为签约居民解决就近看病配药咨询等健康问题,解决到大医院看病难的问题,让老百姓更加信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任身边的医生朋友,更加放心地把健康问题交给签约医生。

  2019年我省将贯彻落实国家文件精神,继续保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稳定,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细化签约服务内容,对不同人群实行分类管理、精准服务。以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出诊、家庭病床、远程健康监测等特色服务。落实慢性病规定病种连续处方制度。优化签约服务团队,在医共体统筹下,充分发挥社区护士、专科医生等作用,注重专科与全科团队联合,强化团队分工协作和技术支撑。加强医共体内部和医共体之间床位、号源、设备的统筹使用,畅通上下转诊通道,让签约医生掌握更多医疗服务资源,不断提高签约居民就诊感受度,引导基层首诊。推进“互联网+签约服务”,改善就医体验,助力健康管理,提高签约居民感受度。

  本报记者张巧琴 通讯员吴燕萍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