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欧盟再抬高 玩具准入门槛

2019年05月24日 11:20:20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昨日从宁波海关获悉,最新版欧盟玩具安全标准将于今年11月正式生效。该标准把材料中金属铬(VI)限值由当前的0.2mg/kg调减至0.053mg/kg。这是自去年欧盟修订玩具铅含量指标后,再次采取的技术性贸易措施。新标准发布,意味着欧盟再次抬高了玩具准入门槛,亟待甬企高度关注。

  出口玩具一直以来是宁波外贸的主打商品,在欧盟市场占有较大份额。2018年宁波市玩具出口额73.31亿元,同比增长15.48%。然而近年来,发达国家针对玩具技术性贸易措施越来越严,造成我国玩具出口通报召回退运案例增多。今年,欧盟频频对中国出口的玩具发起通报。据统计,欧盟各国通过欧盟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发布的中国出口消费品通报案例共255起,其中,玩具类通报104起,占比40.8%,涉及化学危害、小部件窒息危险、听力损伤、烧伤、微生物风险和低电压危险等。一季度,宁波地区收到该系统玩具类通报7起,占宁波国外通报总数的41.2%,位列各类输欧消费品国外通报的首位。

  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企业应积极应对国外法规标准变化。“新法规和标准在客观上代表了未来消费品更健康、环保和安全的趋向,企业应充分利用相关通报咨询制度,对各国发出的拟提高标准进行合理性评议,对于确实有利于玩具安全性提高的通报迅速反应,提前组织国内相关标准更新,促进玩具贸易健康发展。”

  (董娜邬冬宁郭蔚冉)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