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嘉兴打造活力十足“人才强市”

2019年06月24日 15:19:5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李言 张玮玮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近日上午,第六届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开幕,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59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6家海内外引才机构和国内多所知名高校校友会负责人等共计1000多名海内外嘉宾参加盛会。

  近年来,嘉兴牢固树立“人才强则创新强、人才兴则发展兴”的理念,出台了嘉兴史上力度最大的“人才新政”,构建服务最优的“人才生态”,打造活力最足的“人才强市”,嘉兴人才净流入率进入全国十强。目前,引进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等顶尖人才团队4个,签约合作海内外院士114名,引育“国千”专家273名、“省千”专家196名、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9个。嘉兴正日益成为全球高层次人才争相汇聚的创业乐园、圆梦之城。

  开幕式上,第三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面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大赛将在全球征集1000个以上人才项目参赛,经过分赛区遴选的100个项目进入嘉兴进行总决赛,最终决出30个创业人才项目和6至9个创新人才项目。同时,“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3.0版也在开幕式上重磅发布。

  据了解,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是嘉兴市一年一度的人才盛会,已成功举办5届。本届大会突出体现了国际化元素。参加本届大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数是去年的4.3倍,创历史新高。参会的190名创业人才中,64%的人才具有博士学历,85%的人才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项目涵盖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等领域。

  本届大会内容丰富,包括创新人才招聘会、创业人才项目洽谈会、创业人才项目路演、引才机构洽谈会、意大利外国专家团洽谈会、引才机构嘉兴行、高层次人才赴县市区平台企业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多元化、多层次为人才、企业、项目搭建起了交流合作的桥梁。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