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健世科技:为三尖瓣关闭不全患者注入强劲科技之力

2019年06月24日 15:30:31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宁波日报讯(记者孙佳丽)三尖瓣关闭不全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瓣膜疾病,重度以上三尖瓣返流患者在我国超过了650万,治疗率却小于1%。如何帮助这些患者成为一个国际大难题。前不久,经导管人工三尖瓣瓣膜LuX-Valve?治疗三尖瓣返流的早期临床试验实现了新突破。而这款产品是由宁波健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

  三尖瓣是人体心脏的右房室口以致密结缔组织构成的纤维支架环上附着的三块叶片状瓣膜,它如同一个“单向活门”,保证血液循环由右心房向右心室单向流动。

  “经导管介入瓣膜治疗技术的发展,可以用来救治三尖瓣关闭不全患者。然而,由于三尖瓣解剖结构具有组织脆弱、瓣环扩大不规则等特殊性,国际上仍未有经导管三尖瓣置换系统被批准商业化。”健世科技总经理曹鹏说。为此,健世科技“另辟蹊径”,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开发出了全球首款三尖瓣瓣膜介入置换系统。

  据曹鹏介绍,原先要治疗三尖瓣关闭不全,只能通过外科手术打开胸骨,建立体外循环并让心脏停搏之后,打开心脏,将瓣膜置换成外科心脏瓣膜。但经导管人工三尖瓣膜置换系统的启用,只需在患者的右胸开一个小孔,在心脏不停跳的情况下,通过心脏穿刺,用导管进入心脏内部进行瓣膜置换,全过程只需要5分钟到10分钟。

  植入的人工三尖瓣大小符合有效瓣口面积的要求,且装置的固定不依赖对三尖瓣瓣环的径向支撑,可以避免以往临床试验产品存在的装置脱落等严重并发症。

  如今,该产品已经在临床应用了20多例,成功救治了20多名极其危重的重度三尖瓣返流患者,延续了他们的生命。其间,健世科技的研发团队经常与医院的专家一起讨论到深夜。

  “我们始终坚持‘让创新科技守护人类心脏健康’的使命,致力于成为世界级心脏瓣膜介入治疗的技术领先者,让更多病人获益。”曹鹏说,公司也布局了主动脉和二尖瓣的修复、置换项目,构建心脏瓣膜微创介入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让自主研发的介入瓣膜逐步走向国际舞台。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