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中俄内贸货物跨境运输线开通近一年

2019年06月24日 15:41:06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图为靠泊镇海港区的“海丝路1号”货轮。(张超梁 王珏 摄)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张超梁记者王珏孙佳丽)6月20日14时,“海丝路1号”货轮运载2697.21吨、价值1.35亿元的铜板等货物,沿着“珲春—扎鲁比诺港(俄罗斯)—宁波舟山港”内贸货物跨境运输线,抵达宁波舟山港镇海港区。记者了解到,自该条内贸货物跨境运输线开通近一年以来,镇海海关累计护航1.02万吨、价值2.8亿元的大宗物资运输。

  2018年7月,海关总署批准开通“珲春—扎鲁比诺港—宁波舟山港”内贸货物跨境运输线,有效拓展东北、内蒙古地区的玉米、木材等大宗物资“北货南运”渠道,同时也是中俄两国共建“滨海2号线”国际交通走廊的重要载体。

  东北、内蒙古地区资源丰富,但该地区缺少出海口,传统运输线路为先由陆路运输至大连、营口等港口,再装船海运。与传统运输线路相比,“珲春—扎鲁比诺港—宁波舟山港”内贸货物跨境运输线,可先通过陆路就近运输到俄罗斯扎鲁比诺港,再通过海运跨境运输到我国东部沿海港口。相比之下,后者可减少运输路程近800公里,节省运输时间约4天,每吨货物可节约物流成本20元。

  为护航该条内贸货物跨境运输线,镇海海关派人专程赴吉林珲春对接当地海关、商务、港务等部门,建立起海关之间的联系协调机制,对每一票跨境运输货物实行专人跟踪,指导企业办理报关手续。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