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镇海率先探索 科创平台合作共享机制

2019年06月24日 15:41:06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珏通讯员陈巍朱兴晟)记者日前从镇海区重点科技创新平台第一次联席会议了解到,该区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尝试科创平台联席会议制度,12家科创平台将通过组织化的合作共享,形成创新合力,实现镇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的全链条畅通。

  这12家科技创新平台是: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磁性材料创新中心、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等10家科研转化平台,以及镇海科技市场、宁波加值科技成果评估中心等2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

  “科研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科技创新平台组成合力、组团出击。”区科技局局长顾昕认为,联席会议制度将全面覆盖各产业技术研究院、高校、“246”优势产业龙头企业、银行保险机构等不同行业单位,依靠“政府+技术+市场+行业”四方驱动,构建“政产学研资”一体化的创新服务体系,从而实现科研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今后,科技部门将根据科技创新平台的诉求,定期召开科技金融对接、重点企业合作等专题联席会议,并针对平台组织专场科技成果集市活动。与此同时,镇海发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孵化器、院士工作站等的建设,加大“科技贷”扶持力度,为科技成果落地生根提供平台、智力、资金全要素支撑。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