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40MW水泵叶轮出厂见证

2019年07月01日 14:3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19年6月25日,对于杭州江河水电公司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江河水电公司研发设计的40MW水泵叶轮出厂见证暨专家交流会在杭州桐庐圆满举行。该泵出口印度西塔拉玛,共6台套,单泵流量42.5m3/s,扬程68m,叶轮外径3680mm,转速214.3rpm,功率40000kw,是我国迄今为止设计生产的最大离心泵。

  全国各地的水泵行业专家及教授齐聚我公司的制造基地--桐庐,其中包括清华大学、河海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相关专业知名教授、各省设计院及研究所专家。

      上午,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俞剑锋详细介绍了水电公司近年的发展以及对大型水泵进行深入的研发设计情况。会后,一行人来到生产制造基地进行40MW水泵叶轮揭幕仪式。当直径为3680mm的叶轮随着幕布的落下,展现在大家面前时,众人发出了惊叹的声音。

  下午,各教授专家针对大功率高扬程水泵的情况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交流的内容包括目前国内大型水泵的发展情况、水泵的结构、性能、启动方式、制造试验等。各与会人员深入地探讨了大型水泵启动方式,水泵性能曲线的马鞍区、驼峰余量,活动导叶的作用,大功率泵的稳定性,防止泥沙磨损的措施等,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整个交流会气氛融洽,讨论热烈,与会人员都表示通过这次的交流有很大的收获。而对于江河水电,此次活动不仅为我们日后更好地进行水泵的研发设计制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这一天更是里程碑式的一天!

  我国水泵行业领导者关醒凡教授认为:“6月25日是我国泵行业值得铭记的日子,杭州江河水电公司使我国大型高扬程泵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如此高的评价,将鼓舞一批又一批的江河人铭记今日的成果,继续脚踏实地,以技术创新为先导,以品质优良为准则,努力成为我国大型高扬程泵行业的引领者!

  本报记者  徐璐璐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