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衢州在杭兴建数字经济桥头堡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
2019年07月16日 08:52:2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今年1~5月,衢州市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主营收入同比增长6%,增幅位列全省第六。数字经济从业人员数量同比增加6%,增幅位列全省第一。”7月12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衢州海创园举办的衢州市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上,衢州市副市长田俊通报了衢州在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中交出的答卷。当天,还举行了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衢州海创园分院揭牌仪式。该分院的成立是衢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的又一新动作。

  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是衢州数字经济的“一号院”。去年11月28日,东南院正式成立,成为东南地区首家由政府部门牵头设立的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研究院。东南院按照“11N11”的组织架构,设立了1个专家委员会、1个联合实验室、1个产业联盟、1个产业基金以及不断拓展完善的N个研究中心,与阿里巴巴、电子科大、悉尼科大等海内外名企高校开展合作,借势借力推动衢州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目前,研究院共引进中聚智能、电科信安、天映衢州、先腾科技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项目23个,已实现资金投入近3亿元,预计今年实现产值近20亿元。

  “东南院衢州海创园分院揭牌,意味着我们在杭州数字经济核心区有了桥头堡。”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让定透露,接下来东南院会将部分核心力量派驻到海创园办公,方便和杭州各方资源对接。

  会上,专家学者们就衢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和“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现实途径为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为衢州数字经济发展把脉开方、指点迷津。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建议,衢州应加大对产业智能化、智能产品创新设计等方面的关注,抓好人工智能与产业的结合和推动。

  “我们的政策紧跟需求,坚持‘产业需要什么就出台什么,人才需要什么就给什么’,拿出最大诚意,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充足的阳光和雨露。”衢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卫军介绍,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衢州专门出台10多项专项政策,特别是为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引才量身定制相关政策。

  当天上午还启动了第三届“衢时代”杯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7个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

  本报记者  陈路漫  通讯员 陈青青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