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500项专利“托起”一辆智能安全B级车

2019年07月19日 10:3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在不久前举行的201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奖励大会上,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吉利博瑞中高级轿车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据悉,吉利博瑞轿车项目共计申请了492项专利,成为此次科学技术奖中名副其实的专利大户。

  据博瑞项目大项目组组长、吉利研究总院副院长兼吉利品牌院院长李传海介绍,博瑞项目立项之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合资品牌逐渐拉低主流产品价位的阶段。中国品牌成本竞争优势被削弱,利润空间被压缩,大多数通过开发中高档汽车实现品牌突围。消费观念日益多元化,国家和社会对产品节能环保要求也日益严格。基于行业现状与自身发展需要,吉利最终设立了博瑞项目,为产品全面更新升级的“吉利3.0精品车”时代做好准备。

  据了解,作为“吉利3.0精品车”时代下的首款车型,博瑞首次融入了“智能、安全、互联、绿色、混合新动力”的设计理念,是当时一款全新平台、全新风格的新旗舰车型,也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兼顾主、被动安全和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B级车型。由吉利完全自主研发的1.8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因其出色的动力性、经济性、NVH性能,更是荣获2015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

  而在前沿技术应用开发与综合性能指标上,博瑞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中智能安全领域的AEB技术、小偏置碰撞安全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于吉利汽车交通事故数据库,结合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特征,融入汽车智能化技术,建立的“安全识别圈”专有技术也在博瑞上首次应用,实现了C-NCAP高分五星安全水平。

  与此同时,博瑞还创新树立了“生态净化舱”设计理念,通过采用环保材料工艺、智能污染隔绝技术、高效空气净化技术及清新空气再生技术,构建了博瑞独特的生态净化舱。并对标国际高端车型的静音标准,通过振动噪声的源头控制、传播路径隔振隔声和综合调校,形成了一套先进的整车NVH性能控制体系,使车内的静音舒适性达到同级别先进水平。

  据悉,自该项目成功研发并于2015年投入市场以来,博瑞便在中国汽车市场持续摘得自主品牌B级车销量桂冠。截至2019年上半年,系列产品累计销售超过20万台,成功突破了自主品牌在中高端轿车市场的天花板。

  本报记者柳扬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