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杭州拉开帷幕

2019年07月23日 17:10:5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新华社杭州7月22日电(记者魏董华王雨萧) 22日,来自亚太经济体的工商领袖代表聚首中国杭州,围绕数字经济、5G智联万物、科技金融等新经济和新科技发展趋势展开讨论,呼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加强产业间协作,扩大市场开放,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

  当天,2019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拉开帷幕,此次论坛围绕“创造新产业繁荣的时代”,探索经济与创新发展的动力与路径。

  “当前,数字技术让服务变得更加数字化,大数据、物联网和其他信息通信技术日新月异地发展,给贸易全球化和中小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机会。”2019年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理查德·冯·阿彭在开幕式上表示,APEC一直在呼吁消除贸易壁垒,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性,实现包容式增长。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说,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网络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未来要积极推动智能技术与产业相融合,利用新技术赋能制造业不断进行迭代和进化,推动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未来,我们每个人都会被数字经济的变革所影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会上呼吁,希望APEC的代表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推动全球化的进程和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2019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等共同主办,旨在加强工商界在经济、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对话和沟通,打造一个互联互通、共商未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