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余姚低塘街道规上企业 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20日 09:06:2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今年以来,余姚市低塘街道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落实“双争”行动,聚焦聚力“三服务”、工业有效投入和科技创新,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上半年,该街道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7.03亿元,同比增长6.9%;工业投资完成1.78亿元,同比增长65.1%。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绚丽低塘”发展的根基和支柱。低塘街道积极以强化“三服务”为契机,凝心聚力促进工业经济发展。一方面,建立健全干部联企制度,80家规上企业实行“一对一”专人负责制,深入企业了解发展形势、面临的困难和土地、资金等各方面需求,全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各项要素,并根据企业需求相继召开商会会员企业座谈会、财务人员培训会、企业上云辅导会等,传达和解读上级政策文件,充分利用各类财政补助,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及时修编下发2019年度工贸经济奖励政策及电商奖励政策文件,对上一年度智能改造、技术创新等项目进行政策奖励并予以兑现。此外,该街道还实施了企业审批事项全程代理机制,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协助企业做好各类立项备案、项目审批等工作;做好“350”企业的申报和培育,完善10家已入库企业的后续服务工作,同时做好第三批企业的申请入库。

  扩大有效投入是稳定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夯实经济增长后劲。低塘街道进一步强化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入。依托姚北新城低塘家电产业园平台,该街道着力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今年4月,该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深圳招引人才和项目,并在今年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上签约“3D智能制造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已于7月初注册落户,注册资金1000万元。小微企业集聚区——塘创园建设加快,11家落户企业中已开工建设8家。项目推进高效有序,500万元以上项目开工、续建20余个。此外,今年预申报的25个技改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元。该街道还建立完善了项目进度跟踪机制,协助企业开展项目实施,督促企业加快项目启动。

  上半年,低塘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3.28亿元,企业科研经费投入超过7000万元;发明专利申请30余件,授权7件;雷自达电器成功申报余姚市工程技术中心,新超家具、雷自达电器等企业新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王文苗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