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新光货架”: 创新提升外贸竞争力

2019年08月20日 09:06:2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宁波新光货架有限公司的6个集装箱柜产品从北仑港出发,运往美国。

  货品中的一部分是“网红”产品——丝网货架。该公司董事长朱旭光说,在车库四周吊上一个丝网货架,就可以吸纳杂物,充分利用空间,这款产品很受美国家庭欢迎。今年上半年,这款产品出口美国价值达500多万美元。

  “新光货架”位于鄞州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设计、制造、安装货架的企业,产品出口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其中,美国市场份额占到80%以上。近年来,该公司加大研发力度,每年开发二三十款新产品。朱旭光说:“只有不断创新,以新品引领市场,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去年7月11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钢货架发起反补贴和反倾销立案调查。随后,“新光货架”联手国内其他30家企业积极应诉。日前,美国商务部宣布“双反”终裁结果,“新光货架”的产品被额外征收19.56%“双反”关税,但仍维护了一定权益。据朱旭光介绍,由于他们的产品在美国市场非常有竞争力,被额外征收的“双反”关税全部由美国客户承担。“如果不参与应诉,那么将被额外征收140%以上‘双反’关税。”

  据了解,尽管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出口近1000万美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张文胜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