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永康推出简易工伤“一件事”集成服务

2019年08月20日 10:46:0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讯(记者李攀通讯员胡小奔吕建华) “没想到填一张申请表,就那么快领到了工伤保险待遇。”日前,面对电话回访的永康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正在康复中的云南籍外来务工人员罗先生对该局新推出的简易工伤“一件事”集成服务表示满意。

  罗先生是永康一家民营企业的员工,今年7月11日,他在车间工作时被磨具压伤右中指。8月2日,他就收到两万多元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今年,永康市人力社保局针对职工工伤办理“环节复杂、材料多、周期长”、工伤待遇纠纷多发等突出问题,以“最多跑一次”理念优化流程、创新服务,率先推出简易工伤“一件事”集成服务。

  简易工伤“一件事”集成服务的全部环节由永康市相关部门单位代办,将“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支付”3项业务集成为一项业务。当事人在就医时可直接进入“绿色通道”,免交医疗费用,由医院“一窗受理、一站通办”,相关工伤认定调查、劳动能力鉴定等工作在就医期间即可完成,社保经办机构获得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信息后,即可办理相关待遇支付工作,不再需要受伤职工来回奔波,真正实现“零次跑”。

  此次简易工伤“一件事”改革中,办理材料从17份减少到1份,办理时间从最少180天压缩至最多30天,工伤职工当事人只要填写一张申请表,就可以全流程“掌上办”,相应工伤待遇会打到申请人的银行账户。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