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温州 跨省打假护航民企

2019年08月20日 10:46:0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讯(记者殷诚聪通讯员翁一芳) “嘭嘭嘭”……8月17日,在江西省修水县一个偏僻山坳的民房外,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听见里头手忙脚乱,温州警方破门而入,那是一间五六十平方米的房子,里头堆满了贴着“正泰”商标的双电源开关。34岁的犯罪嫌疑人熊某躲在角落一脸吃惊,他没有想到温州警方竟会找到这山沟沟里来。

  “手机在哪里?”民警盘问道。“我平时不用手机的。”熊某矢口否认。几番排查,警方在马桶边的厕纸篓里找到了熊某的手机。通过手机中的各类交易记录,熊某的制假链条浮出水面。

  今年,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下,温州这起打击制售假冒正泰商标产品的战役在河南、湖北、江苏、山西等11个省同时打响,温州警方与各省之间密切联系、全力参战。目前,10多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元,此案还在进一步收网中。

  “工业电器最恨假冒伪劣,安全质量不合格,还砸了我们的品牌。”正泰集团党委书记吴炳池深有感触地说,“有公安部门保驾护航,我们民营企业更能安心谋发展。”

  “对侵害温商企业品牌、驰名商标的知识产权犯罪,我们将通过全链条、跨区域专案打击行动和全国性集群战役,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温州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说。

  近年来,温州公安着力开展精准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先后推出警务专员制、“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60条”等举措,实施以办事“零跑腿”、执法“零干扰”、侵权“零容忍”为主要内容的便企利企措施,护航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今年以来,温州已立破侵犯知识产权案件76起,涉案金额高达1.5亿元;破获强迫交易等涉企案件35起,为34个存在治安问题的重点工程清障拔钉,确保457个重点工程建设无障碍推进。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