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长兴县在全省率先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

2019年08月20日 10:46:0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日前,该县根据《浙江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在全省率先取消矿山治理备用金和矿山土地复垦费,建立起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有效实现矿山企业的资金减负和治理资金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为建好该项基金,该县组织专班对2002年实行的备用金、2012年实行的复垦费共计400多家矿山企业的缴纳资金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出收缴资金4.02亿元(历史返还0.7亿元,本次需清理3.32亿元)。

  同时,针对待清理资金,按不同企业登记造册,分类处置。其中,对责任主体灭失的,不予返还上缴国库;对已关闭已治理未验收的3家矿山企业,已缴费用全额计提基金;对在产的17家矿山企业,按照“矿山剩余服务年限小于3年的,已缴费用全额计提基金,剩余服务年限大于3年的,按实际开采量部分计提基金,余额部分返还给企业”的标准处置。

  目前,该县已与20家矿山企业签订《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建立确认书》,累计上缴国库1.27亿元,直接计提并转存为基金1.49亿元,建立基金后返还企业5499万元,计提基金账户和返还企业费用已全部到位。

  (宋耀为徐怡婷)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