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鄞州推出1万块延边和龙“共享稻田”

2019年08月20日 10:52:41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博通讯员史挺)去年,由鄞州区对口帮扶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鄞州区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共享稻田”慈善爱心认领活动,在全市掀起热潮,4000块“共享稻田”一经推出就被多个部门和爱心人士一抢而光,争先恐后为帮助吉林省延边州和龙市的贫困群体出一分力。昨天,鄞州区面向全体市民再推出1万块“共享稻田”,认领截止时间为9月30日。这次“共享稻田”每块100平方米,每年给认领的市民提供50公斤大米,稻米品种为“吉粳81”,认筹价格1000元,预计发货时间为今年11月。

  和龙水稻种植基地是延边地区最大的种植基地,素有“平岗绿洲”之称。去年,和龙市推出4000块稻田,每块100平方米,与鄞州“共享”后,认领的市民不仅可以得到50公斤优质稻米,还能在稻米生产过程中得到一对一的“私人定制”服务。这个运用众包、众筹、共享等新经济理念的“共享稻田”帮扶项目,是鄞州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一次创新尝试。

  “共享稻田”开创了农产品C2C模式,和龙农户直接面向宁波消费者,减少了许多中间环节,把原本中间环节的利润直接转让给农户,纯利润率提高25%,切实把“米袋子”变成农户的“钱袋子”。去年的“共享稻田”,带动和龙301户农户858人增收,每户增收约2000元。

  想不想认领今年的“共享稻田”,感受一下和龙大米的香甜?您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右侧二维码的方式进行认领,也可访问鄞州区慈善总会网站www.yzcsw.net认领。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