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2019钱塘新区共享数字经济论坛暨 海聚中心开园仪式成功举办

2019年08月20日 16:2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8月20日,“2019钱塘新区共享数字经济论坛暨海聚中心开园仪式”在钱塘新区大创小镇举行。启动仪式当天,来自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媒体记者近200人共同见证和达高科·海聚中心开园的历史时刻。

  据悉,和达高科·海聚中心座落于杭州钱塘新区大创小镇核心区,总建筑面积16.5万方,是小镇核心科技平台之一。重点聚焦数字经济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智能智造高端服务产业,园区着力于打造专业化、国际化且具有多元化配套服务的高科技产业综合体。

  和达高科·海聚中心园区开园揭开了大创小镇产业及其数字经济发展新篇章。未来,在提供基础设施服务的同时,和达高科·海聚中心将通过先进信息技术服务、高端服务、金融服务、政策服务帮助企业完成从苗圃孵化期到成熟产业的质变飞跃,形成“创业苗圃-孵化期-加速器”的阶梯递进式培育服务体系,将园区打造成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紧跟数字经济时代的潮流发展方向,和达高科·海聚中心上游承接创业源头培育孵化,下游引导企业加速提升,依托省内最大高教园区的集聚优势,聚焦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通过人才、科技、产业、金融服务的导入,形成以创新链、人才链、投资链、服务链为支持的双创生态闭环,打造新一代高科技产业综合体,为大创小镇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中,和达高科·海聚中心与几家进入园区的科技领军重点企业签约并举办企业入驻仪式,同时与中国电信、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已有以杭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锐掣(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军研发机构及企业,以浙江金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产业平台类企业,以杭州支点合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产业配套服务企业入驻和达高科·海聚中心。

  当日,经过近一年的开发与打磨的和达科技园智慧园区平台于今日正式上线,借助信息化手段、数字化思维,从而有效突破园区运营管理瓶颈,提升园区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持续的帮助企业发展。

  智慧园区平台包含园企服务、智慧管理、智慧物业、智慧设备、智慧公寓五大平台,面向园区入驻企业提供各类服务的交互。平台主要基于物联网等技术,以传统的园区线下服务迁移线上为出发点,整合了诸如物业报事报修、账单及缴费、企业信息登录、需求发布等基本服务,并进一步融入了政策在线解读、园区公共资源预定、商业服务对接等功能。

  入驻企业可随时在线预约各项园区服务、企业服务,更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到最新的政策资讯,快速了解政策的扶持力度、申报条件、申报程序。

  和达科技园智慧平台除了对于入驻企业的线上服务,更将着眼于“赋能双创服务,助力科技创新”,以产业既有知识储备和数据为基础,推动产业发展的数字化和互联网化。基于园区各业务条线数据的沉淀,通过数据清洗和重组,提炼关键性园区运营指标数据进行组合,并通过直观的图表形式展现,辅助园区运营管理的全局诊断、精准分析,帮助园区服务升级与提升优化。

  同时,同步企业工商数据、行业数据等信息,结合园区招商、租售、服务、孵化、企业数据上报等业务数据,以及政府条线政策扶持、项目申报、产值税收等数据,构建企业画像,为精准服务和精准施策提供支撑,真正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

  开园仪式后举行了“2019钱塘新区共享数字经济论坛”,参会嘉宾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的形式,围绕数字经济的生态圈,共同探讨智慧园区、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业界共同关注的核心话题。杭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曲强、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吴勇、网易云解决方案总监李鲁、安恒信息安全专家周俊、杭州绿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国水、杭州新链科技CEO陈嘉超等数字经济专家分享精彩观点,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趋势。

  本报记者赵琦通讯员朱康翎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