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余杭开展“反邪教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06日 10:25: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晔敏

  “深化平安反邪助力‘三个全域’献礼七十华诞”——余杭区平安反邪教宣传月活动暨杭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文艺汇演,近日在闲林街道体艺馆上演。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施国强、冯立忠,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书记、副主席汤建新,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会协调处处长朱春燕,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陈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施建华以及杭州师范大学、余杭区委政法委、区科协、闲林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全区各地反邪教协会志愿者、群众、新闻媒体等约8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余杭区委政法委、区科协、杭师大主办,闲林街道、区反邪教协会、杭师大团委承办。活动现场发放了“心无邪、爱相随”“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平安余杭”等反邪教及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摆放反邪教专题图板42块,发放“心无邪、爱相随”环保袋800个,反邪教文化扇1000把,反邪教小纸巾800份,向群众讲解防邪知识。群众普遍表示,对邪教的种类、本质、特征、危害有了初步认识,并学会了基本的防范对策。

  晚会以一段反邪说唱视频拉开序幕。安志云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余杭,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展翅腾飞的历史关键期。长三角圆心地、中华文明圣地、创新创业热地、数字经济高地、生态宜居福地,这五张熠熠生辉的名片背后,是余杭强大而持久的科技创新力。弘扬科学,反对邪教,深化平安建设,推动余杭区“三个全域”建设,乃至推动整个杭州市的平安建设,是余杭奋斗的成果,更是持久努力的目标。

  随后,歌曲、舞蹈、小品、朗诵……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节目揭示了邪教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共鸣。

  “社区居民以前对邪教不怎么了解,这台晚会向居民普及了反邪教的知识和防范的措施,很有意义。”闲林街道竹韵社区社工黄磊说,许多群众看完晚会感触颇多。

  据悉,在本次“反邪教宣传月”活动期间,余杭区委政法委、区反邪教协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方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反邪教知识,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余杭。接下来,各镇街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反邪教进校园、进宗教场所、进村社等系列活动,以广场活动、健身比赛、入户宣传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宣扬科学知识,普及邪教危害,帮助群众自觉远离邪教,抵制邪教。(张晔敏)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