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北斗产业基地落户浙南科技城

2019年09月10日 09:17: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9月5日,北斗产业基地项目在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正式授牌落地,首批14个入驻项目成功签约。这是温州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的又一具体行动。

  据悉,自去年8月温州市政府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署“1+6”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分实验室、交通运输通信信息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东南分中心、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管理中心、北斗高精度增强基准站等重量级平台相继落地温州。

  北斗产业基地是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在温州布局的第四个“国字号”交通信息类平台。据悉,北斗产业基地将在浙南科技城构建北斗产业创新中心、北斗信息产业园、北斗智慧产业“一心二园”规划布局,紧扣北斗+智慧出行、北斗+公共安全、北斗+航天航空、北斗+智慧海洋等产业导向,承接承载一批北斗产业高端项目和前沿技术。在当天授牌仪式上,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北斗产业孵化项目、艾森斯科技新型半导体材料项目等1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约57亿元,涵盖了北斗产业研发、生产、应用、融资等各环节。

  据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空间事业部总经理李晶介绍,落户温州的北斗产业基地,将重点招引培育北斗芯片、板卡、电子地图、软硬件系统集成、定位导航及设备、地理信息、卫星遥感、终端数据等产业化项目。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将北斗产业基地作为科研成果实践转化的先锋营,未来将优先把5G+卫星导航、高精度定位、室内定位等新技术、新成果在温州落地应用,再逐步向外推广,从而实现立足温州、辐射浙江、面向全国、走向全球。

  据介绍,未来,温州市民将有望成为北斗产业发展运用的首批受益者。在交通出行方面,运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学预测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根据时段调整运力,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在防灾减灾方面,运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监测判断地质灾害区域险情,为精准落实防汛抗台措施提供有效信息,帮助市民安全避灾。本报记者徐慧敏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