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腰围预测冠心病更准确

2019年09月27日 17:27:3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肥胖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等多种慢性病的风险因素,但美国一项新研究称,预测心血管病的关键不在于体重,而是看脂肪在身体的堆积部位。尤其对女性而言,腰围越大,罹患冠心病的风险越高。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女性超重会增大心脏病风险,而北美更年期学会对700名55岁以上、已进入绝经期的韩国女性健康数据进行分析发现,腰围≥85厘米的研究对象患上冠心病的风险明显高于体重指数>25的人。北美更年期学会医学主管斯蒂芬妮·福拜昂解释称,雌激素对女性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更年期前的女性患冠心病几率低于男性。绝经期前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冠心病风险上升,在这一时期,防范腹部脂肪堆积最有意义。研究报告发表于美国《更年期》杂志上。(楼琳娜)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