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华通医药召开重组说明会 浙农股份26.67亿元借壳上市

2019年10月11日 11:27:0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0月10日下午,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医药”“上市公司”)就拟发行股份购买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农股份”)100%股权事项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

  根据上市公司10月8日披露的最新重组草案,华通医药拟发行股份购买浙农控股、泰安泰、兴合集团、兴合创投、汪路平等16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浙农股份100%股权,交易价约26.67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浙农股份将成为华通医药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将成为供销社下属主营产品涵盖农资、汽车,同时经营医药的城乡一体化商贸流通与综合服务平台。

  因构成借壳上市,依据交易所监管要求,上市公司在重组方案披露后公告召开媒体说明会。在本次说明会现场,华通医药、浙农股份与独立财务顾问海通证券就重组标的资产估值问题、交易的必要性、业绩承诺等多个重要核心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和说明。

  华通医药董事长、总经理钱木水在说明会上介绍:“本次交易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在浙江省内商贸流通与综合服务行业中的影响力和市场地位,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和股东回报水平,为上市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推动力。”

  本次交易前,浙农股份系浙江省供销社控制的为农服务载体和大型商贸流通综合服务企业,华通医药为绍兴市柯桥区供销社下属的医药流通企业。在农资综合服务方面,浙农股份的主营产品为化肥、农药,连续9年位列“年度中国农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单前三;在汽车商贸服务方面,浙农股份主要从事中、高档乘用车以及部分商用车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已设立了功能完善的品牌4S店近30家,连续多年在宝马经销商集团和MINI经销商集团中排名前列。公告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第一季度,浙农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45.96亿元、187.40亿元、227.14亿元和54.6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18亿元、2.30亿元、2.55亿元、4753.12万元。

  浙农股份董事长汪路平在说明会上表示:“本次交易是浙江省供销社体系内市场化整合改革的延续与深化。通过本次交易,利用市场化手段实现战略联合,有利于依托上市公司平台,打造全国供销社系统的龙头企业。”

  《业绩承诺补偿协议》显示,浙农股份承诺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12亿元、2.27亿元、2.45亿元和2.59亿元。上述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计算依据。

  本次重组尚需华通医药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由证监会及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行核准。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不论是总资产、净资产,还是营业收入、净利润,都将得到较为显著的增加,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也将显著提高。

  本报记者 张巧琴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