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举行

2019年10月11日 17:57: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李建荣

  10月15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羊城广州拉开帷幕,届时将有178家成长企业和55家初创企业率先进行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的角逐。

  第八届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共有30287家企业参与激烈角逐。本届参赛项目科技含量总体上升,知识产权总量达17.9万余项,比去年多出2.5万余项。研发人员达31.9万人,占所有参赛企业在职员工总数的35%。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有1.08万家,占参赛企业总数的35.6%。

  地方赛全面呈现了我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盛况。各地通过“以赛代评”,精简惠企流程、突出科技金融、提高对接实效,成为了地方政府统筹资源、招商揽才、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

  本届大赛将有来自全国37个地方的1400余家企业入围本届全国总决赛,参赛企业将在6个行业争夺全国性奖项。届时,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将陆续在深圳、洛阳、大连、杭州、宜春进行。

  据了解,今年的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将纳入大企业创新资源,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赛事拟邀请美年大健康、上海电气、飞利浦、达安、华润、华为等领军企业向参赛企业释放创新需求。赛事期间还将举办科创板培训、参观考察、主旨演讲、公益大讲堂等活动。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