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2项技术成果被企业“相中”

2019年浙江省科技成果拍卖会嘉兴专场落槌
2019年10月12日 13:4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随着一声声清脆的锤响,10月11日,2019年浙江省科技成果拍卖会嘉兴专场在嘉兴科技大市场落下帷幕。共有22项科技成果参与竞拍,总起拍价2961.5万元,最终所有成果全部成交,总成交价3313万元,溢价率为11.87%。

  记者了解到,此次拍卖成果涉及工业制造、节能环保、数字经济、新材料、农牧渔及加工技术五大领域,除了来自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之外,还有2项为个人科技成果。

  拍卖会现场“火药味”十足,浙江理工大学桐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一项名为“功能性有机硅材料绿色高效制备关键技术”,起拍价20万元,加价幅度为2万元,最终在此起彼伏的喊价声中以38万元的价格落槌。

  该成果重点针对貂绒织物动物纤维织物的柔软整理,优化了柔软剂的分子结构,开发出具有优异综合整理效果的改性有机硅柔软剂。在此基础上,开发了低/无溶剂、低成本、一锅法合成嵌段型有机硅柔软剂分子的制备技术。

  “780万元,成交!”经过几轮激烈的喊价,起拍价580万元,由浙江巨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转让的“耐高浓度合成树脂废水厌氧处理技术”成为当天拍卖会的“标王”。据介绍,合成树脂废水与厂区生活污水等混合、PH调节后即可直接进入厌氧反应器进行生物降解,无须物化处理,COD去除率达90%以上,且无物化污泥产生。

  该工艺处理效率高、抗冲击能力强、容积负荷高、占地面积小,且能耐受降解苯酚、甲醛等毒性有机物,简化了处理流程,降低了废水处理成本。由于厌氧颗粒污泥床高效的去除率,厌氧将产生大量高纯度的沼气,经简单处理后还可直接作为清洁能源利用。

  “因为我们是树脂行业,对生产过程中排放水的标准比较高,环保投入也比较大,希望有安全、专业、可靠的技术来帮我们处理废水。”捧回该项成果的浙江枧洋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竞拍代表说,公司当前正在扩大规模,和该成果匹配度高,并且了解到对方的技术团队也比较强大,所以愿意出高价来参与竞拍。

  据悉,本次拍卖会由浙江科技大市场主办,嘉兴科技大市场承办。来自嘉兴市、县(区)科技部门,以及高校院所、科技平台、企业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报记者 甘玲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