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中国将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2019年10月14日 10:47: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李山

  11日,应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Anja Karliczek)的邀请,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出席在德累斯顿举行的第47届卡内基集团科技部长会议,并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的科技进展和高效协同的国家创新体系,强调中国将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王志刚在主题发言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2018年中国全社会研发支出接近2万亿元人民币,占GDP比重达到2.19%,比上年增长了11.8%;研发人员总量达到419万人,居世界首位。国际科技论文总量和被引用数居世界第二位;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世界首位。中国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有了显著进步。

  此外,中国将继续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全面实施外国人才工作许可证制度和外国人才签证制度。王志刚特别强调,“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与各国一道为世界共同繁荣发展注入信心、增添力量,努力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

  会议期间,王志刚部长与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卡利切克、南非高等教育与科学技术部部长恩齐曼迪、日本内阁府科技创新理事会理事上山隆大及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第一副部长特鲁普尼科夫举行双边会晤并与各国参会代表团团长进行双边交流。

  本届卡内基集团科技部长会议为期3天,出席的代表为德国、巴西、加拿大、中国、欧盟、法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南非、英国、美国的科技部长或政府科技顾问。会议重点分享各国的科技新进展,讨论加强全球研发协作,采取“同一个健康”方针,解决抗生素耐药性(AMR)问题、在国际科技合作中促进互惠与诚信、针对“开放科学”采取统一的方法等问题。(记者  李山)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