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高血压患者秋季要注意些什么?

2019年10月14日 10:53: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作者:

  1、要注意保暖,适当添衣

  秋季气温降低,高血压患者又以老年人居多高血,他们对环境温度变化的适应性比较差。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外出的时候,应注意保暖,因为寒冷天气会刺激内肾上腺分泌增强,导致血管收缩,使血压升高。

  2、适量运动

  适度的运动对降低血压也有很好的效果。首先推荐有氧运动,而有氧运动中最实用的是慢跑。高血压患者,应尽量避免在运动中做推、拉、举等力量性练习或憋气练习,应选择全身性、有节奏、易放松的运动项目。另外,运动时间最好在饭后2个小时,不要空腹运动,以免发生低血糖。

  3、调节饮食

  饮食清淡少盐,可适当多吃一些润燥、降压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海带、胡萝卜、西红柿、茄子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可以对抗钠离子对血压升高的作用。切勿过腻过饱,注意平时多喝水。

  4、调节情绪

  情绪的波动也会引起血压波动,一些不良的情绪会通过增加有关激素的分泌,促使小动脉痉挛收缩而使血压产生波动、升高,甚至发生心脑血管并发症。高血压患者要调节和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少生气,避免过激的情绪,防止血压波动。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