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衢州特种纸产量占中国特种纸行业的25%

2019中国国际特种纸展览会在衢州开幕
2019年10月17日 08:5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张桂芬

  为提升中国特种纸产业市场竞争力。10月16日,2019中国国际特种纸展览会开幕式在衢州举行,本届展览会以“扩大开放合作、促进特种纸产业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知名特种纸企业及与之相关的设备、自控、化学品、纤维原料等上下游100多家企业参展。

  衢州是“中国特种纸产业基地”“中国高档特种纸产业基地”和“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科技成果示范基地”,特种纸产业发展处在全省领先地位,在国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是中国国际特种纸展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德国夏特、法国阿尔诺维根斯、日本纪州制纸株式会社等已在该地落户。

  衢州市副市长陈锦标表示,今天的衢州,更是“中国高档特种纸产业基地”,拥有仙鹤、夏王、维达、夏特、华邦古楼等特种纸企业61家,产品覆盖100多个品种,年产值超过170亿元,产量占据中国特种纸行业的25%。

  特种纸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原材料,广泛应用于医疗、食品、电气、信息、航空、航天、军工、建材、农业等领域。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表示,在衢州特种纸产业上,省、市两级科协帮助浙江金昌特纸有限公司、浙江恒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围绕企业需求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活动。其中,浙江金昌特纸有限公司构建了“一站四院士”和“学科交叉”的创新模式,被评为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在展会现场,作为当地知名特种纸企业,浙江凯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方渭标告诉记者,该公司特种纸产业主要以内销为主,占比达90%以上。不过,近年来也逐渐走向世界,产业远销东南亚、非洲、欧洲。

  在特种纸展览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国特种纸技术交流会暨特种纸委员会第十四届年会”和“2019中国特种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衢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等活动。

  记者 林洁 通讯员 张桂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