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聚世界英才 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启用   

2019年10月17日 09:0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乐琴 何飘飘

  10月15日上午,由中共嘉善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聚焦双示范共享一体化”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启用仪式在上海虹桥世界中心举行。这是嘉善首个在上海的“科创飞地”项目,向海内外人才打开了一扇创新交流的“合作之窗”。

  来自浙江省外国专家局、瑞典驻上海总领馆、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同济大学校友会以及嘉兴市、嘉善县、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吴江区相关领导,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复旦大学生物技术中心、健谈会HealthcareDrinks等知名研究机构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180余位相关专家学者、行业大咖、知名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正式启用。

  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的启用,是“科创飞地”概念的深化,是嘉善在上海成功建立起来的飞地型科技人才创新基地,也是嘉善县推进长三角协同创新的有力举措。为了更好地发挥“双示范”作用,嘉善提前布局,深入全球科技创新“腹地”,今年3月,率先在上海建立国际创新中心,5月13日,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专项政策“创十条”正式发布,仅半年多时间,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正式启用。嘉善以“科创飞地”构建海内外招才引智新格局,这种柔性引才新模式,为城市拓宽引才渠道、创新引才模式提供了样本,也为嘉善“高质量”与“一体化”发展提供“最强大脑”。

  活动中,还举行了乔治·斯穆特诺贝尔奖得主工作室、虹桥商务区特色楼宇、长三角数字经济创新基地的揭牌仪式。其中乔治·斯穆特诺贝尔奖得主工作室作为嘉善县首个诺贝尔奖得主工作室首次亮相。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多个国内外合作平台和优质项目,现场签约落户,其中包括复旦大学生物技术中心、上海市增材制造研究院、SIME医疗、Editor Ai丹翰智能、EyeStrobe-浙江闪目科技、博升光电、旺微科技等。活动最后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作了主旨演讲。

  嘉善立足上海、放眼全球,将国际创新中心作为今后海内外招才引智的新主场,以汇聚顶尖创新资源,形成联动网络,为创新发展集聚新动能。一方面,嘉善打破被动等待创新资源上门的招引模式,零距离对接国际知名创新型国家和地区优势资源,深度融入全球创新链,并探索“孵化在中心、产业化在嘉善”“研发在中心、生产在嘉善”“前台在中心、后台在嘉善”的协同创新模式,着力打造成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集聚中心。另一方面,嘉善包括长三角区域各城市都可以通过国际创新中心引进更多海内外创新项目,实现资源共享,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 通讯员 乐琴 记者 何飘飘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