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式运营

2019年10月18日 18:06: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缙云锯床占全国市场份额超过70%,是全国最大的锯床生产基地。10月15日,中国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峰会暨2019丽水“人才·科技”峰会缙云分会举行,来自各地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装备的前沿科技和发展趋势。会上,浙江省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宣布正式启用。

  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在会上表示,近年来缙云的科技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锯床之都”。缙云按照“产业在这里、需求在这里、服务在这里、研发在这里、人才在这里、创业在这里、创新在这里”的创新构想,推动形成“创新服务只跑一地”的“缙云实践”,逐步实现“引进一个产业项目、带来一批尖端人才、打造一个创新团队”,最终实现产业链和人才链的紧密对接。

  自去年以来,缙云县启动了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建设工作,开展创新研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创业孵化平台、技术交易平台、科技金融平台五大平台建设,全力搭建起完整的产业发展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和政策链。目前,已有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丽水学院入驻综合体,在加速产业技术、人才、信息在缙云汇集的同时,不断推进科技成果双向快速转移转化。

  随着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正式启用,各类专业实验室及服务平台也将正式投入运营。设有蔡司-缙云联合工业测量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精密测量实验室、材料分析实验室等七大实验室,可为企业提供检测、研发、小试、产业化全链条的技术方案。同时,企业还可享受政策辅导、金融支持、技术对接、信息发布、工业设计、知识产权、申报认定等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

  本次峰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毛予锋、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爱还分别以“机床工具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材料科学漫谈”为主题作主旨演讲。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丽水学院、浙江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院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报记者 孙常云 付曦地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