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吴兴科技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有效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18日 18:18: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湖州市吴兴区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盯目标任务,紧扣系统实际,全力推动科技系统主题教育善学善思、知行合一,走深走实,切实有效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近日,吴兴区再次列入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排名创新高。

  创新机制抓理论学习,确保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领学促学、率先垂范的作用,坚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首日学习制”,因时制宜建立“周一夜校”学习机制,组织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在固定的时间内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有效杜绝学习中党员干部脚步不停、电话不断的现象,保证学习人到、心到、时间到。同时,将主题教育与局机关年轻干部培养计划的实施有机融合,把主题教育中学理论思想、学党史国史等任务要求与年轻干部的素养提升目标整合在一起,做到党员干部和年轻干部同学习、同研讨、同提升。

  注重结合抓调查研究,确保走深走实。紧密结合“三服务”“双联系双报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活动的深入推进,扎实开展好局主题教育实践专题调研,深入基层一线排摸当前吴兴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情况,研究破解当前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在调研实践中查勘实情、求问解题、服务推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截至目前,已组团赴村社和企业(平台)调研、服务120余人次。

  严格要求抓问题检视,确保见人见事。进一步强化标杆标尺意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排查在政治站位、理论学习、宗旨意识、能力水平、求是作风、方式方法、工作成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查找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州和吴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科技创新工作要求中出现的短板和弱项,认真对照反思,找到差距、挖准根源、明确方向。

  力求实效抓整改落实,确保抓细抓长。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全面梳理民主评议反映的问题、调查研究掌握的问题、检视反思发现的问题和领导小组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科技联络员制度,畅通与基层的沟通渠道,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的、迫切需要及时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整理清单、制定措施,确保快速整改、彻底整改。截至目前,已排查问题32个,解决31个。

  吴科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