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高校科技经纪人培训首次开课

2019年10月18日 18:19:4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0月14日,由杭州师范大学主办,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杭州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中心承办的“高校科技经纪人培训班”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首次开课,来自杭师大科研院、成果转化相关部门负责人,科技园及教师代表,以及兄弟院校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50多名学员将接受为期3天的理论培训。

  “科技经纪人队伍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是企业和高校之间重要的桥梁。”杭师大科研院院长邱化玉在开班仪式上说,杭师大是浙江省高校科技经纪人试点单位,组织这次培训对于杭师大教师以及相关人员快速、高效掌握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知识储备和实际操作能力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次高校科技经纪人培训是浙江省范围内的首次尝试,也是杭师大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校科技经纪人试点工作的实践创新。经过前期调研分析,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总结梳理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痛点和难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定制开发了课程体系,同时邀请国内外成果转化领域的专家,开设政策解读、风险防控、实务操作、实战演练等课程,着力破解高校科技经纪人队伍建设中的关键难题,探索可推广案例。

  开班仪式结束后,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荣祥为学员们带来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风险防控”,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决策风险、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合同执行风险等。此外,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税收优惠类政策解读及实操经验分享”“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专利价值评估”等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课程。

  一名来自杭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的学员告诉记者,公司十分重视此次培训,共组织了20多名来自不同部门的同事前来参加。他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一件系统性的工作,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难题。通次此次培训,可以让更多的人对科技成果转化有进一步的了解,以促进今后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悉,除了为期3天的理论学习,本次培训还将在后期组织的项目实践环节中,依托杭师大有机硅等特色优势专业,结合“浙江省高校科技经纪人见习基地”,通过参与技术交易市场的具体项目,使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有机结合,从而培育出一支懂技术、懂管理、懂经营、懂法律、懂金融的高校科技经纪人队伍,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本报记者 柳扬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