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专家学者齐聚湖州研讨大气海洋科学前沿 为海洋防灾减灾提供科学支撑

2019年10月18日 18:21: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0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宁波大学、中国气象学会动力气象学专业委员会和湖州师范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非线性大气——海洋科学研讨会”在湖州举行,会议以“灾害性天气过程与气候变化中的线性与非线性问题”为主要议题。

  本次研讨会为期3天,共开展26场主题报告。全国21所高校院所50余名大气与海洋领域,以及非线性科学研究的专家、青年学者围绕大气和海洋科学中最新的观测与研究中的相关非线性问题,以及应用非线性数学物理的新方法、新途径解决大气和海洋科学中非线性问题等专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湖州师院物理学教授黄文华表示,海洋环境复杂多变,怪浪、奇异水波等多种不确定非线性大气会时常形成,通过研讨非线性大气——海洋科学可预知海洋环境,服务于渔民出海从事渔业作业,实现防灾减灾。

  会议交流的成果将对发展数学物理中非线性问题研究的方法,理解大气海洋中的物理过程,开展台风等高影响天气系统的强化加密观测,有针对性地布设海洋环流观测设备,海洋防灾减灾,改进天气气候预测等方面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当前改善大气和海洋生态、建设美丽中国等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本报记者 甘玲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