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绍兴新增省级众创空间数居全省第二

2019年10月18日 18:22:2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浙江省科技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名单的通知》,绍兴市“玖盟众创”等28家众创空间通过备案,占全省备案数的23.3%,位列全省第二,创近年来该市新增数量新高;累计认定64家,位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绍兴市通过主动谋划、政策引导、用心服务,促进全市众创空间健康发展,完善优化双创服务体系。一是主动谋划。2017年制定实施《绍兴市发展众创空间三年行动计划》,通过近3年的培育,全市省级众创空间从2016年的3家发展为64家,位次从全省倒数第二跃升至全省第二,仅次于杭州。二是政策引导。出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除了原有对认定为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的分别奖励100万元、20万元外,还新增了“众创空间每培育1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给予运营单位2万元、5万元奖励”的政策,进一步提升该市众创空间的运营服务积极性。三是用心服务。通过入县区、入基层实地宣讲政策和指导,开展科技政策培训等方式,积极引导提质增效,提升服务能力。

  下一步该市将推动人才、政策、资本、创业环境的结合,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并支持该市专业型众创空间建设,使众创空间真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

  绍科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