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京东小鸽萌爆西博会 无人黑科技开挂全场

2019年10月18日 20:20:43 来源: 作者:林洁

  2019年第二十一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京东快递作为科技物流企业参展,无人机、无人车等黑科技智能配送设备引来无数观众围观,与此同时,萌趣横生的京东小“鸽”首次亮相展会,萌爆全场。

  京东小鸽萌爆西博会成西博会最靓的仔

  要问此次西博会最靓的仔是谁?那非京东小鸽莫属了!

  不少人好奇“鸽子”与京东快递有什么关联?其实这是京东快递从“京东小哥”衍生出的全新IP形象“京东小鸽”。“鸽”音同“哥”,鸽子有快速和守信的特点,完美契合了京东快递准时、守约、速度的品牌理念,“京东小鸽办事,您放心”。

  京东小鸽家族由快递小鸽、分拣大鸽、货运大鸽以及站长大鸽组成,被戏称为“快递F4”,他们戴着红色帽子穿着红色工装,不仅萌趣可爱,更踏实靠谱。京东小鸽于2019年6月1日萌趣出道,此次西博会的亮相也是首次在浙江区域展会亮相。

  京东小鸽可不仅会送货,还能寄件。京东快递推出个人寄件业务已经一年,目前京东快递已在一百多个城市开通个人寄件业务,配送范围全面覆盖全国;京东快递还提供同城最快半小时送达,异地次晨送达、当日达及次日达等快时效服务,同时提供其他经济型服务,全方位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小哥”微信公众号、京东快递小程序等多种途径进行下单,一键呼叫京东小哥上门。

  无人化哪家强?京东无人黑科技表现亮眼

  京东小鸽背后是作为技术驱动型现代领军企业的强大技术支撑。在西博会京东快递展台,充斥着新一代无人机、无人车等智能配送设备,将无人黑科技运用到了极致。

  京东快递的无人机配送可以说是无人机中的战斗机,不仅降低了配送成本,还提升了配送效率。据了解,京东无人机总配送已经突破3.5万架次,总航程已超18万公里。其中,Y3无人机不仅可往返20公里送货,而且能全自主定点悬停抛货,自动卸货并返航。

  除了无人机,配送机器人同样吸睛无数。京东L4级别自动驾驶货运车可以实现自主路径规划与行驶、障碍物识别、自动跟车等,这位“老司机”可以说是超级靠谱了!

  京东快递以无人化智能配送设备为后盾,还将从技术手段、流程规范、快递员揽收能力等多方面入手,为消费者提供快速、安全的快递服务,确保每一单快递既快速又安全的寄送到位,让消费者寄得放心。(记者  林洁)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