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报告发布

2019年10月18日 18:29:2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从2008年起,《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报告》每年发布一次,今年是第十二次。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研究中心从2008年开始连续发布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报告,为上市公司把脉问诊,提出问题解决方案。

  从行业法律风险指数总体状况分析,《报告》采用了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的分类法,总共分46个行业。2018年度,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的风险得分最高,比整体均值高56.61%;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风险得分次之。风险得分最低的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比整体均值低17.32%;其次是卫生和社会工作业。

  《报告》指出两大新发现,值得企业管理界以及有关机构关注研究。第一个发现是上市公司多元化转型3年后,为风险高发期;第二个发现是新股发行4~5年后,风险水平与整体市场趋同。

张兴旺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