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京东“双11”物流黑科技继续发力

2019年10月18日 18:39:1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一年一度的“双11”即将再次来临,只有物流环节对亿级订单的从容应对,才能让用户轻松完成一键消费。据悉,今年“双11”,京东物流将基于全国范围内物流时效的广泛升级,用智能物流基础设施的高效运转和产品创新,实现高品质物流服务能力的再次提升。

  智能科技在物流应对大促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据悉,今年“双11”期间,京东物流亚洲电商最大规模智能仓群将升级,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在全国投用25座,全国电商物流领域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仓群再次扩容——天狼仓、地狼仓等不同层级的机器人仓投用超过70个。京东物流位于成都亚洲一号和武汉亚洲一号的两个超大型分拣中心日前已正式投用,两大智能分拣中心日订单处理能力均达到100万以上,通过系统性的智能设备应用和订单的规模化处理,整体分拣效率比传统作业方式提升5倍。

  在智能仓储设施内,由京东物流自主创新的智能设备正在发挥巨大效能,针对图书和鞋服商品的自动打包机系统日益成熟,RFID智能循环集包袋大大提升了货物周转效率,小件直线交叉带分拣机、高速自动化分拣矩阵与规模化使用的竖亥、秒收、单件分离系统等智能设备将聚能发力,确保货物从仓储到配送的过程中顺畅流转。而在末端配送环节,无人机、配送机器人在大促期间将持续进行配送服务,“鸡毛信”将通过快递智能追踪器,帮助消费者充分了解自己的包裹的当前位置和移动轨迹。

  针对海外合作伙伴和消费者,京东物流正在以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为基础构建“双48小时”通路,加速国内和全球商品流通,提供包含跨境进出口、国际运输、海外仓配等在内的全球范围端到端一站式解决方案。

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