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联盟在杭成立

2019年10月18日 18:39: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全球首个致力于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的组织——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联盟在浙江省盲人学校宣布成立。

  该联盟由阿里巴巴钉钉携手五大机构发起,首要任务是研究制定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标准,填补该领域的空缺。同时,该联盟作为开放式机构,欢迎更多的单位和企业加入,共同推动智能时代的无障碍服务升级。

  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联盟发起方包括信息无障碍技术标准联合工作组、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浙江省盲人学校、阿里巴巴集团标准化部及钉钉。

  发布会现场,信息无障碍技术标准联合工作组秘书长卜佳俊认为,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联盟成立并启动相关标准的制定,意义重大,将使我国的互联网无障碍建设从软件走向硬件,从线上走到线下。他相信,最终面向未来的“软硬一体”无障碍标准建设,能够帮助残疾人士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信息获取通道,更便利地享受即将到来的5G万物互联时代。

  浙江省盲人学校是国内知名的盲校之一,是首批加入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联盟的实践单位,也是这次联盟成立发布会的主场。钉钉的合作伙伴杭州国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把5套钉钉“软硬一体”智能办公硬件设备赠送给该校,用于无障碍标准的共创。

  浙江省盲人学校副校长周联明表示,这些智能办公硬件引入盲校教学与管理中后,学校将在使用中总结经验,积极提供无障碍设计、优化的建议,与联盟成员一起携手推进制定“全球首个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标准”的行动。他相信这个标准的制定将影响深远。

  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