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三门五年新建污水管网1700多公里

2019年10月18日 18:44:2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三门县珠岙镇污水干管工程(上界溪——下洋段)现场,工人们正在用吊车,将一根根污水管放入沟渠里,有序开展管道铺设工作。

  “该工程全长13公里,总投资2600万元,目前已完成9公里,计划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珠岙镇工作人员王解平说。

  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三门县对县域110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先后三次完善污水治理有关规划。

  五年来,三门县共投入建设资金约10亿元,新建城镇污水管网317.5公里,建成农村生活污水管网1417.9公里,全县275个行政村新建污水处理终端349个,实现“镇镇通管网、户户可入网”。目前,除高山村、空心村、边远山区村外,该县均已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累计受益农户97088户,农户受益率超过70%。

  “我们已完成城市污水处理厂准四类提标改造工作,今年将实施三门县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计划到年底基本完成建设,明年6月投入使用。届时,我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将提升一倍。”三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蒋英明说。

  朱小兵 朱曙光 叶青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